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县区·园区 > 琅琊

琅琊区太平村:开展红白理事会“移风易俗、破除陈规陋习”宣传活动

时间:2023-03-20 11:06:34

  为破除婚丧嫁娶中铺张浪费、愚昧落后的陋习,做到婚事新办,丧事简办,提倡文明、健康、科学的生活方式,3月17日,滁州市琅琊区太平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红白理事会“移风易俗、破除陈规陋习”宣传活动。

image.png

  活动开始,太平村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了红白理事会章程。章程规定,村里但凡有婚丧嫁娶,户主须提前向红白理事会提交置办申请,写明婚丧嫁娶事宜的名称、置办时间和地点、拟办酒席的桌数等。

  活动期间,志愿者向大家发放了移风易俗宣传材料并向大家详细讲解且宣传相关内容,广泛宣传了红白理事会的重要意义,倡导文明、绿色、节俭的新风尚。共发放宣传资料15余份,积极宣传婚事新办、丧事简办的优秀事例,并列出大操大办、封建迷信等反面典型,不断增强居民对红白理事会的认同感,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到婚丧陋俗改革中来,营造革除陋习、共建文明的良好氛围。

image.png

  通过此次活动,太平村村民进一步增进了对红白理事会的了解,促进了村民对村委会工作的理解,为建设和谐、友好家园奠定了基础。

  接下来,太平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将进一步健全完善“红白理事会”相关制度,充分发挥好理事会的作用做好移风易俗宣传,引导广大村民争做“移风易俗”的参与者、倡导者,共同助力乡村振兴。(牛平平)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程洁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