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县区·园区 > 琅琊

琅琊高标准农田建设助力乡村振兴

时间:2023-03-29 11:01:37

  去年以来,琅琊区深入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统筹推进耕地“大托管”“小田变大田”“垦地合作”等工作,分类施策、持续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为乡村振兴注入新动能。

  “高标准农田建得真好。”山林村种粮大户张俊高兴地说:“原来高低不平的小田块,现在整合成平整宽阔的大田块。田里修建了机耕道路,方便机械化操作,生产成本降低,一年能省几万块钱。”“过去苦于水旱之灾,投入不敢太大,现在高标准农田修建了灌溉渠、排洪渠。”这些基础设施相当于一颗颗“定心丸”,让张俊倍感宽心和满意。

  记者了解到,去年,琅琊区统筹整合资金6000万元,建成高标准农田1.5万亩。项目涉及西涧、三官两个街道5个行政村,建设当家塘坝61口、灌溉渠2.4万米、排洪渠3.9万米,铺设高效节水管道1.2万米,预计年净增经济效益90万元。

  据介绍,琅琊区高标准农田建设主要包括田网、渠网、路网、电网等田间基础设施,开展土地平整、土壤改良、地力培肥和智能节水灌溉等项目,可有效提高农田基础地力、抗灾减灾和现代农业科技应用等能力。建设进一步激活农村土地资源,不断提升粮食安全保障能力,有效助力农业高质量发展和乡村全面振兴。(全媒体记者包增光 通讯员刘凯 陈成)

来源: 滁州日报   编辑:程洁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