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县区·园区 > 明光

明光文化惠民岁末活动“悦”童心

时间:2021-01-04 09:06:14

  近日,明光市文化中心各场馆的未成年人校外文化活动不断升温,让孩子们在身心愉悦中,增长见识,增强技能,巩固思想品德教育。

  明光市文化馆组织该市400余名小朋友举办“迎新年·庆元旦——童心飞扬”少儿舞蹈汇演,让孩子们全身心、全过程地参与到汇演活动中,提升了孩子们的舞台实践能力和表演水平。同时,为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和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发挥了以展演促推进的作用。

  明光市图书馆以“我是小小插画师”为主题开展了“小小手”中华传统亲子艺术沙龙系列活动。文化志愿者老师先是通过绘本插画给孩子们讲了一个个有趣的故事,然后帮助孩子们把生活里的事物像绘本一样变成图案。活动将“阅读”和“想象”有机结合起来,让孩子们体会到不同于课堂教学的创作氛围。

  明光市美术馆联合古沛中心小学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美术馆的老师们向参观师生展示、讲解了100余部庆国庆系列书画及摄影作品,又为孩子们教授了绘画的基本技法,拓展了孩子们的文化视野。于此同时,该馆承办的“扫黄打非”绘画作品巡展也在各乡镇相继举办,有效地融入了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魏东君)

来源: 滁州日报   编辑:李娜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