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县区·园区 > 明光

明光石坝镇扎实推进矿山巡查常态化

时间:2021-01-21 10:50:35

  中安在线滁州讯 明光市加强矿山巡查,杜绝任何私挖滥采行为,维护矿山生态环境。

  强化组织,细化任务。成立由镇党政班子成员、镇派出所、镇国土资源所、镇城建办、镇综治办等人员组成巡查组,分组轮流巡查,每组有一名班子成员带队,结合本镇实际,制定详细工作方案,明确任务,细化部门职责。

  加大宣传,提高认识。充分利用广播“村村通”、条幅、微信群等多种形式,加大矿山整治政策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通过疏与堵相结合,从根本上杜绝私挖盗采现象的发生。

  多方配合,严格执法。在矿山执法巡查工作中,采取“白+黑”、“五加二”巡查模式,深入重点村组、公路沿线等易盗采区进行不间断巡查,同时加强节假日期间的巡查力度,不给违法分子可趁之机;重点查处无证开采、非法偷采等违法违规行为,并结合扫黑除恶工作,发现非法开采行为,坚决查处整改到位,做到非法采矿“露头就打”,把非法采矿的苗头消除在萌芽状态。

  依靠群众、及时处置。向群众公布矿山整治举报电话,鼓励群众投诉举报,24小时监控不断人,对重点区域不留死角、不留缝隙,全方位布控、巡查,发现盗采行为第一时间上报、第一时间处置。(郁从霞 阚绪照 陈学银)


来源: 中安在线滁州频道   编辑:李娜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