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县区·园区 > 明光

明光市明南街道开展“护苗”网络安全课进校园活动

时间:2021-03-05 00:20:51

  中安在线滁州讯 春暖花开迎笑脸,又是一年开学季。为进一步有效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3月3日,明光市明南街道联合司法所、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走进横山中心小学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新时代文明实践系列活动,开学第一课“护苗”网络安全课活动。

mmexport1614871482435.jpg

  活动中,首先为学生们发放了“扫黄打非”宣传资料;接着,观看了“护苗”网络安全课视频,其内容新颖、丰富;同时授课老师结合实际,把好开学安全第一关,深入浅出的向孩子们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提醒同学们,网络是一个虚拟世界,带来便利的同时,也存在着许多不良信息,同学们分辨是非能力和自制能力还不强,要远离不良信息、网络防骗、拒绝网络欺凌和非法出版物等低俗、有害的文化产品,引导学生安全上网、健康上网、文明上网、绿色阅读,自觉养成文明健康良好的生活学习习惯。

  此次活动的开展,有效宣传了网络文化安全知识,提高了广大学生维护合法权益、抵制不良信息的自我保护意识,在生活学习中远离“黄非”,做一个知法守法的好学生,共同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营造了一个健康、文明、积极向上的网络文化惠民环境,让同学们沐浴在爱和责任的阳光里茁壮成长。(通讯员 唐帆 郁从霞 记者 陈学银)

来源: 中安在线滁州频道   编辑: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