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县区·园区 > 明光

明光今年将对12个废弃矿山进行生态修复治理

时间:2021-03-09 08:45:12

  明光市抢时间、早谋划、抓机遇,全力打好“十四五”期间废弃矿山生态修复开局之战,今年拟安排并实施12个废弃露天矿山生态修复治理项目,治理总面积约1762.8亩。

  去年底,该市对辖区内17个乡镇街道废弃露天矿山的土地利用现状、权属、开发潜力、地质环境安全状况、生态修复适宜性等情况进行全面分析评价,筛选出本年度要采取自然修复方式治理项目4个,采取工程施工方式治理项目8个。本着宜耕则耕、宜渔则渔、宜林则林、宜建则建的原则,积极探索建立“政府主导、多元投入、市场运作、社会参与”的废弃矿山生态修复新机制,科学编制“一矿一策”生态修复方案,有序推进废弃矿山生态修复治理。

  明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局长曹近表示,“十四五”期间,市委、市政府还将对已列入废弃矿山生态修复项目的未治理废弃矿山,分门别类采取自然恢复或工程治理等措施予以“销账归零”。充分发挥废弃矿山生态修复在乡村振兴、改善基础设施建设、腾退建设用地指标、新增造林绿化面积等方面的积极作用,打造废弃矿山生态修复高效益、易操作、可复制推广的“明光样板”。 (牛岭)

来源: 滁州日报   编辑:李娜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