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县区·园区 > 明光

明光市女山湖中心小学开展安全逃生演练活动

时间:2021-03-31 14:57:03

  中安在线滁州讯  3月29日,明光市女山湖中心小学开展安全逃生演练活动,全校师生齐学“逃生术”,筑牢一道学校坚实的“安全墙”。

图片 15_2.png

  2021年是第26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为切实加强师生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当日上午,女山湖中心小学开展安全逃生演练活动,切实做好中小学生的安全保护工作,促进他们健康成长。

  随着警报响起,逃生疏散演练开始,消防演练组教师在听到警报后,迅速到位,各司其职,确保了演练的顺畅。各楼层教师指导帮助学生做出正确逃生姿势,迅速跑出教室,按照消防演练的路线,沿着学校指定楼梯口,向安全场地撤离。在整个逃生过程当中,学生能够做到下楼梯快速行走,先到先下,无强行冲、挤行为,动作迅速,不吵闹,不慌乱,表现沉着,有秩序撤离,到达学校操场的安全地带后,学生自觉地以班为单位,迅速整队,清点人数,汇报人数,全校800余名学生在短时间内全部撤离到了指定的安全地点。整个场面扣人心弦,演练过程井然有序,安全迅速,没有发生推搡和踩踏,演练达到了预期效果。

  此次演练,增强师生的安全意识,进一步提高了学生应对突发事件的反应能力以及快速逃生的应变能力,增强了学生在突发事件中的自救意识,体现了学校“以人为本,安全至上”的管理理念,推动了“平安校园”的创建,最大限度地保护了全校师生的生命安全。(郁从霞  阚绪照)

来源: 中安在线滁州频道   编辑:李娜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