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县区·园区 > 明光

明光警方破获系列盗窃文物案

时间:2021-06-21 08:56:03

  日前,明光市公安局破获系列盗窃文物案,破获案件5起,抓获犯罪嫌疑人3名,追回被盗文物1件。

  今年2月份以来,明光警方接到自来桥镇群众报警,称村里古井栏被盗。案件发生后,该局立即成立专案组展开调查。侦查员通过查阅周边监控,实地走访调查,最终锁定束某某、陈某四、陈某元3人有重大犯罪嫌疑。4月30日,专案组兵分三路,分别在滁州市、明光市和江苏盱眙县将3名嫌疑人抓获。

  经了解,江苏盱眙人束某某平时喜欢收藏、倒卖老石槽、石磨、石井栏等老物件。2020年初,束某某来到明光自来桥镇收购古井栏,期间认识赋闲在家的陈某四,两人一拍即合,约定在明光偷盗古井栏。陈某四负责物色古井栏,找到古井栏后,束某某趁夜开车带上陈某四去“提货”,得手后束某某支付给陈某四一定的好处费。2020年底,陈某四告知束某某发现一个古井栏,并拍照发给束某某。第二天晚上,束某某伙同陈某四将其盗走,并支付给陈某四1200元的好处费。

  第一次顺利得手后,尝到“甜头”的陈某四拉上自己的亲戚陈某元,也在当地四处寻找古井栏。短短2个多月时间,3人再次盗取古井栏4个,束某某根据古井栏的品相支付1200到4500元不等的好处费。得手后,束某某将古井栏运至江苏盱眙,再以6000至8000元的价格卖给不同的买家。从2020年年底至今,3人共盗窃古井栏非法获利3万余元。

  目前,3名嫌疑人已被明光警方采取刑事强制措施,5件被盗古井栏已被追回1件,案件正进一步办理中。(邹 洋 杨文逸 全媒体记者 包增光)

来源: 滁州日报   编辑:李娜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