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县区·园区 > 明光

明光常态化开展药品安全科普工作

时间:2021-06-23 08:46:54

  围绕“药品安全,红色领航”主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要求,5月底以来,明光市市场监管局以“党建+科普”等形式,联合多家专业医疗机构,常态化走进社区开展药品安全科普工作。

  宣传新修订的《药品管理法》。组织党员志愿服务队,通过设置咨询台、放置展板、发放册页、现场讲解等形式,向市民科普合理安全用药、常见药品不良反应及处置办法、新冠疫苗接种等知识。同时进行义诊义疗。

  开展药品流通环节及重点品种专项整治。检查药品零售企业77家,责令改正5家,立案查处执业药师不在岗销售处方药行为2起,无处方销售处方药行为3起;依法对1家无证经营的医疗器械经营单位采取行政强制措施。

  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药品流通环节质量安全监管。对全市11家疫苗接种单位的疫苗储存、来源及使用等方面进行检查,严格要求药店“一退两抗”药品实名购买登记工作,常态化开展“药品科技活动”,切实保障辖区公众用药安全。(宋芝武)

来源: 滁州日报   编辑:李娜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