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县区·园区 > 明光

明光市石坝镇全力推进新冠病毒疫苗应种尽种 构筑群体免疫屏障

时间:2021-07-15 12:40:41

  明光市石坝镇镇多措并举全力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应种尽种”工作,构筑群众防疫屏障,保障群众生命健康,促进经济社会发展。

  加强疫苗接种宣传。迅速成立疫苗接种工作领导小组,精准发力。利用悬挂横幅、粘贴标语、广播小喇叭、微信群和朋友圈、入户走访等多平台多形式进行无死角、全覆盖宣传,用通俗易懂的言语向居民详细介绍疫苗接种注意事项、接种人群年龄范围,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同时号召广大居民在身体状况和年龄符合条件的情况下要积极接种。营造疫苗接种“应接尽接”的良好氛围,提高群众对于疫苗接种的知晓率和参与率。

  实施干部先种引领。镇、村干部第一时间率先接种新冠病毒疫苗,为群众做出表率,同时号召广大党员带头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并动员干部、党员家人、身边亲属接种,把群众工作做实、做深、做细、做透,引导群众积极主动支持、踊跃参与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构筑全员防疫屏障。持续深入开展疫苗接种排查工作,在摸排宣传过程中,镇村干部严格按照“知情同意,自愿免费”的原则,向居民宣传接种年龄段有新变化,以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承诺,做到让政策宣传“到位”又“到家”,辖区居民“应知尽知”,做到广大居民“应种尽种”。构筑起疫情防控安全有效的人群免疫屏障。

  精心组织有序接种。镇领导班子成员联合村干部、医务人员在现场调度,发动团员青年组成志愿队在疫苗接种点开展助力疫苗接种志愿服务活动。“红马甲”们积极配合医护人员,组织群众排队,有序入场,并耐心地给群众解答接种注意事项,细心开导情绪紧张的接种群众,让群众倍感安心、暖心、放心。全方位确保人员组织到位,有序接种。对于超过21天需要接种第二针的人员及时通知接种,行动不便的人员镇村派专车进行接送,做到应接尽接,保证了接种工作的有序进行。(郁从霞 阚绪照)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李娜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