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县区·园区 > 明光

女山湖镇“三点发力”织密电信网络诈骗防范网

时间:2021-09-15 08:34:58

  “未知链接不点击,陌生来电不轻信,个人信息不透露,转账汇款多核实,防范电信诈骗‘三不一多’口诀我都能背下啦。”明光市女山湖镇冯郢村村民黄奶奶告诉村干部。记者了解到,连日来,该镇通过组织动员、宣传教育、补齐短板“三点发力”,切实提高大家的电信网络诈骗防范意识,织密电信网络诈骗防范网。

  组织动员发力。女山湖镇党委政府多次召开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专题会议,研判全镇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形势。同时动员各村网格员、村民组长、老党员、退休干部、综治户长40余人参与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工作。

  宣传教育发力。通过张贴标语、走村入户、悬挂横幅、“村村通”大喇叭、两微一端等线上线下媒介,多角度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指导群众安装使用国家反诈中心APP,做到防电诈“三不”,即不轻信、不透露、不转账。

  补齐短板发力。召开老年人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题讲座,讲解明光市近期发生的真实案例,告知广大村民一旦遇到电信网络诈骗情况,务必及时报警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营造“全民反诈”的良好氛围。(王括 全媒体记者 包增光)

来源: 滁州日报   编辑:李娜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