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县区·园区 > 明光

明光全面禁渔筑牢池河水面“防线”

时间:2021-10-20 08:59:17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十年禁渔”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明光市坚持党建引领、纪检监督,采取明察暗访形式,围绕“四清六无”目标,实现了1730公顷池河翘嘴鲌种质资源保护区全面禁捕,达到“水上不捕、市场不卖、餐馆不做、群众不吃”总体要求。

  明光市池河翘嘴鲌种质资源保护区属国家级保护区,总面积1730公顷,区域位于该市池河山许闸至女山湖特大桥之间。自今年长江禁渔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明光市农业农村局及其所属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坚持“人防+技防”“人眼+天眼”“水上+岸上”多措并举,在保护区增加远程监控1套、配备无人机1架、船长18米渔政船1艘、115马力执法快艇2艘、执法车2辆,组建长江禁渔智能信息化建设平台和省、市监控平台联网,真正实现了“一张图”“一张网”,筑牢池河水面“防线”。

  为严厉打击非法捕捞行为,实现池河无翘嘴鲌上市,明光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调集渔政执法人员、公安民警21名,实行水上、岸上全天候、全覆盖不间断巡查,严打各类非法捕捞案件,保持全面禁渔高压态势,确保“铁令生威”。同时,加大市场清查力度,突出堵源头、截渠道、断供应,切实斩断涉渔非法地下产业链。今年以来,保护区巡查共出动执法人员3273人次、执法车辆670台次、执法船艇354次,水上巡查10410公里,联合公安部门执法巡查746次,劝离垂钓人员100余人,暂扣、现场销毁鱼竿60余根,查处非法销售渔具案件3起,罚款1.6万元。(袁松树 全媒体记者 王晗笑)

来源: 滁州日报   编辑:李娜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