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县区·园区 > 明光

自来桥镇发展中药种植助力乡村振兴

时间:2021-11-26 09:29:50

  11月18日,明光市自来桥镇寨山村新友家庭农场丹参中药材地里机声隆隆,欢声笑语。20多名农民兄弟正在地里抢收丹参,田园中散发着淡淡的中药材味道,洋溢着一派丰收喜悦景象。

  去年以来,寨山村在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中,根据中药材市场需求,整合山区土地资源,调整产业结构,推行“党总支+家庭农场+农户”模式,发展中药材特色产业,带动周边农户种植丹参、白芍、白芷、弦参、紫莞等中药材350多亩。

  收获现场,只见村民王玉明开着手扶耕田机,顺着一条条墒沟将地里的丹参耕出来。20多名村民不停地将露出地面的丹参拣拾起来。史珍霞、韩秀芳两位大嫂眼疾手快,将丹参拣起来抖抖泥土,集中堆放一起。

  据新友家庭农场主王加友介绍,到目前为止,新友家庭农场已发展丹参、白芍、白芷、紫莞、弦参等中药材350多亩,亩产产值8000多元,带动当地30多位农户在家庭农场务工,实现了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种植中药材是增收致富的好门路,我在家庭农场打工一年,掌握了种植中药材的经验。明年我家准备种植七八亩中药材”,尝到种植中药材甜头的王玉明告诉记者。

  回乡创业的股东李先昌接受采访时说:“从目前中药材市场行情来看,1吨丹参市场价4000多元,1亩地产量可达2吨,纯收入在6000多元。明年我们家庭农场将药材种植面积扩大到500亩,带动更多的农户参与种植,让大家都能增收致富。”(全媒体记者 王晗笑 通讯员 袁松树 郭茂让)

来源: 滁州日报   编辑:李娜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