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县区·园区 > 明光

明光市明光街道龙山社区:居民吹哨社区报到

时间:2022-05-25 17:14:59

图片 1.png

  2022年5月23日上午,龙山社区居民沙丽芳将一面镌刻“为民服务暖人心,排忧解难似亲人”的锦旗送到社区工作人员的手中,以表达对社区“为群众办实事”的感激之情。

  家住明光市明光街道龙山社区韩山路的沙丽芳告诉笔者,以前,通往她家的巷道破损严重,路面坑坑洼洼,夏季积水、冬日结冰,再加上没有路灯,夜晚外出担惊受怕。“妹妹家距离我家不到200米,晚上都很难串门走亲戚。”说起昔日的道路,沙丽芳满腹牢骚。对此,群众期盼着能早日改造龙山的背街小巷。

  “群众的愿望,就是我们努力的方向。”该社区党总支书记王叶说。 2022年新年伊始,明光市掀起新一轮的老旧小区、背街小巷提升改造民生工程,一时间,施工机械进场,清理破旧路面,疏通淤堵物,重新修建下水道,实施“白改黑”,铺设了结实耐用、油光发亮的沥青路面,架设了路灯,安装了充电桩,规划了停车位,一套改造“组合拳”让背街小巷旧貌换新颜,居民的幸福感、获得感油然而生。“对政府实施的好政策和社区工作人员日夜不辞劳苦的付出,我就制作了一面锦旗送到社区,表达内心的喜悦。”沙丽芳说。

  最让沙丽芳感动的还有社区工作人员多次上门为其调解邻里纠纷一事。原来,隔壁邻居养花施肥产生的异味造成两家发生了矛盾,社区负责调解的王荣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上门找当事人进行调解。她从远亲不如近邻、构建和谐邻里关系等大局出发,循循善诱,苦口婆心,耐心做思想工作,最终让两家握手言和,解开了双方心中的死疙瘩。

  在居民“吹哨”中,社区实打实为民办实事方面,沙丽芳的诉求只是一个缩影。建设于上世纪的龙山花园小区已无法适应当前群众出行、停车等方面的需求;丝绸厂大院道路破损严重;中央广场居民家的下水道排水不畅,部分背街小巷路灯更换……群众关切的件件问题,社区“两委”都高度关注,及时召开居民协商会,协商解决。“今年以来,我们社区共为居民解决了上百件实事、好事,荣誉室内挂满了群众送来的锦旗。”该社区党总支书记王叶说。(朱士凯)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李娜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