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县区·园区 > 明光

明光:边审边改边规范 推动整改贯穿审计全过程

时间:2022-09-30 16:36:34

  近年来,明光市审计局积极探索审计整改途径,坚持“边审计、边整改、边规范、边提高”,针对被审计单位存在的问题,督促立审立改,切实提高审计整改的时效和质量。

  关口前移,边审边改重时效。对于审计过程中发现可立行立改的问题,审计组将整改过程前移,由审计人员现场提出整改建议,被审计单位按照要求限时纠正、立查立改,提高审计整改效率。

  建言献策,助力审计整改对被审计单位提出的关于工程进度、资金支付、内部管理等方面问题,审计组均进行详细的解答和指导。对于不能立刻整改的问题,在形成审计报告后,积极与被审计单位沟通,提出相应的解决方案,督促被审计单位切实有效做好后续整改工作。

  建章立制,巩固整改成果。针对审计中发现部门内部管理不规范、内部制度不健全、手续不全等普遍性、倾向性问题,审计组帮助部门深入分析问题产生原因,指出存在风险隐患。建议部门从建章立制上入手,健全和完善长效管理机制,巩固审计整改成果。(蒋海东)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程洁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