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县区·园区 > 明光

明光:四名好男儿荣获“三等功”

时间:2023-02-03 15:11:50

  新年新气象。当明光市新春“第一会”的号角奏响之际,明光街道就传来了好消息,在部队2022年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四名现役军人荣立了“三等功”,为街道双拥工作赢得了“开门红”。2月1日,家住明光街道龙山社区山后小区的王怀忠、卢炳芹家传来了阵阵的锣鼓声。

b8abcb8f9f281a4f87a2db3016abdf1.jpg

  “喜报来啦!”当天上午,由明光市人武部、明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明光街道人武部等一行组成的送喜报队伍带着喜报、慰问金在铿锵有力的锣鼓声中来到王凯、高恒、刘威、江儒尧四人家中,向他们的父母亲表示热烈的祝贺。

  在“光荣之家”门前,戴上大红花,捧着沉甸甸的喜报,聆听着儿子的获奖词,王怀忠、卢炳芹两眼盈满着幸福的泪花。“感谢部队对孩子的培养,感谢地方政府对我们的关爱!”在合影时,夫妇俩由衷地说。“今天是个好日子,我们的孩子在部队因工作表现突出,喜获三等功;今天,又是孩子回乡定亲的好日子,真可谓双喜临门!”在与笔者交谈中,卢炳芹拿出见证儿子在军校学习、部队带兵备战的一张张奖状、荣誉证书时说,他们的孩子从小学习就好,高考中以优异成绩被军事院校录取;从小就懂事,体贴父母。在王凯上初中一年级时,为了能让母亲下班回来吃上热饭,小小的他放下书包,钻进厨房,炒了一碗蛋炒饭,四周还点缀了一圈水果番茄,养眼可口的一碗饭,虽然过去了十多年了,卢炳芹仍然记忆犹新。

6b1eaf42ca77755cdfeae4000cc43d9.jpg

  赶上探亲回家的王凯望着喜报兴奋不已,并表示,“以身作则,不断提升工作水平;以情带兵,以严练兵,不断提高部队实战能力,为国防建设再立新功!”

  多年来,明光街道涌现出像“空勤之王”朱建军、空军优秀基层干部王凯等许许多多的优秀战士。每年的喜报从各战区频频传来,“明光好男儿”用实际行动为家乡父老赢得了荣光。(朱士凯)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程洁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