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县区·园区 > 明光

明光市开展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教育宣讲活动

时间:2023-03-30 15:23:05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自我保护能力,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行为,近日,明光市明光街道花园社区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暨未成年人毒品预防教育宣讲活动。

1680160905570.jpg

  活动中,志愿者通过发放宣传手册、播放视频以及案例讲解的方式向家长和未成年人普及《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以及禁毒相关知识;其次,结合近期发生在未成年人身上的校园霸凌事件和未成年人受人教唆吸毒等青少年违法案件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如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等基本知识,并告诫青少年要遵法守法、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同时引导未成年人在遇到校园霸凌时要及时告知家长、老师,做到“三不三要”:不做欺凌者、不做被欺凌者、不做旁观者;要敢于发声、要及时求助、要爱护同学。

1680160900675.jpg

  此次法治教育活动,发放宣传手册和宣传单页共计120余份,使家长和青少年对禁毒及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有了更新、更深的认识,增强了法治观念,增强了法律意识,对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起到了积极作用。(汪洁)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程洁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