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县区·园区 > 南谯

南谯“五聚焦”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时间:2020-11-24 09:14:15

  自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以来,南谯区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党中央及省、市委部署要求,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热潮,通过“五个聚焦”全力推进全会精神入脑入心、落地落实。

  聚焦学深悟透抓学习。南谯区认真组织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学习。党员领导干部切实发挥带头作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不断加深对全会精神的理解和把握。理论学习中心组把全会精神作为重点学习内容,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并列出专题进行深入研讨。

  聚焦深入人心抓宣讲。精心组织宣讲,抽调精干力量组成区委宣讲团,统筹开展网上网下宣讲活动,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站、所作用和各类网络平台、新闻媒体的作用,推动全会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网络。

  聚焦精准施教抓培训。认真组织开展专题培训,制定详细培训计划,分批分期集中开展轮训。各地各单位结合工作实际,对党员干部的培训作出具体安排,确保党员干部轮训全覆盖。

  聚焦求真务实抓调研。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宣讲全会精神,从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本地本部门的重点难点问题、补齐短板弱项等方面入手,全面开展调查研究。聚焦全区“十四五”规划编制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谋划,分类别组织召开镇(街道)、园区、部门和企业家等方面座谈会,广泛听取社会各界意见和建议。

  聚焦落地生根抓贯彻。切实把“十四五”期间南谯发展的重大目标、重大举措、重大项目谋深谋细,高质量做好“十四五”规划建议和纲要起草工作。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谋划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王 亚 全媒体记者 李邦军)

来源: 滁州日报   编辑:李娜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