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县区·园区 > 南谯

南谯多举措让政府过“紧日子”

时间:2020-11-27 09:15:06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过“紧日子”和坚持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南谯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部门预算管理,让政府过好“紧日子”、人民过上“好日子”。

  严格部门预算编制。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坚持勤俭办一切事业,从严从紧编制部门预算。按照“保重点、控一般、促统筹、提绩效”的预算管理要求,大力压减一般性支出,节省出资金用于重大战略、重大改革和重点领域,同时按照不低于5%的幅度压减非刚性、非重点项目支出。截至目前,共压减82.16万元。

  规范部门预算执行。各部门硬化预算约束,在年度预算执行中,无大事、急事、要事原则上不办理预算追加。坚持先有预算,后有支出,倡导精打细算,严禁铺张浪费。对不该开支或不必开支的事项一律不得开支,结余资金要按规定及时交回财政。2019年,全区收回结余资金1998万元,较上年同比增长16.77%。

  强化“三公”经费管理。继续从严控制“三公”经费预算,结合本单位实际加强对所属单位“三公”经费支出事项必要性、合理性的审核,促进“三公经费”支出管理科学化、规范化。上半年,全区“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为126.5万元,同比下降31.7%。(冯士婷 全媒体记者 李文刚)

来源: 滁州日报   编辑:李娜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