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县区·园区 > 南谯

南谯区银西社区开展“拒绝餐饮浪费 引领文明新风尚”主题宣传活动

时间:2021-02-09 20:46:02

  中安在线滁州讯  为进一步深入响应拒绝餐饮浪费的号召,大力弘扬“节约光荣 浪费可耻”的中华传统美德。2月6日下午,南谯区银西社区联合共建单位市机关事务管理处、区财政局到辖区凯红酒店、同乐园、小肠面馆等餐饮场所,开展“拒绝餐饮浪费,引领文明新风尚”主题宣传活动。

mmexport1612858744400.jpg

  在餐饮场所,志愿者们通过贴海报、发传单等方式引导辖区居民做到文明用餐、理性消费,摒弃要“面子”、讲“排场”的旧思想;自觉抵制“舌尖上的浪费”,主动参与“光盘行动”;在就餐时不使用一次性的餐具,做到按需点菜、点小份菜;避免餐饮浪费,引导食客尊重劳动、反对浪费,主动将剩余饭菜打包带走,树立绿色饮食新理念。

  通过此次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提升居民文明用餐意识,让广大居民与文明握手、向陋习说“不”,养成理性、健康、绿色、文明的生活新方式,将行动转变成习惯,将习惯转变成传统美德。(王冠芳)

来源: 中安在线滁州频道   编辑: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