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县区·园区 > 南谯

南谯创新服务模式提升优抚对象幸福感

时间:2021-04-02 09:00:22

  为解决重点优抚对象经常反映的抚恤资金发放不及时、标准不清楚、项目不明白等问题,南谯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积极探索,在全区范围内每月为重点优抚对发放《抚恤和生活补助发放明白卡》,进一步提升服务保障水平。

  该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为全区2039名重点优抚对象统一制作了优抚包和《抚恤和生活补助发放明白卡》,在抚恤资金打卡后10个工作日内,安排镇、村服务站和社区网格员上门为重点优抚对象送达《抚恤和生活补助发放明白卡》。在送《抚恤和生活补助发放明白卡》上门的过程中,第一时间了解掌握重点优抚对象思想状况和生活困难,及时制定帮扶措施,把党和政府最新优抚政策宣传到位、落实到位,让广大退役军人知党恩、感党情,真真切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并及时做好耐心细致的解答工作,引导广大退役军人珍惜荣誉,永葆本色,合理诉求。该局还要求,通过送《抚恤和生活补助发放明白卡》,为居住偏远、年老体弱的优抚对象提供生产、生活等内容的代办服务,让退役军人“少跑腿、零跑腿”。

  据介绍,该局目前已完成了3月份的《抚恤和生活补助发放明白卡》送达工作。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优化服务方式,切实解决了政策宣传“下不去”、日常联系“缺载体”、实际情况“不掌握”等问题,确保各项优抚政策落实到位。(刘 健 全媒体记者 李文刚)

来源: 滁州日报   编辑:李娜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