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县区·园区 > 南谯

南谯多举措做好法律援助惠民生

时间:2021-04-07 09:02:51

  为更好地推进法律援助民生工程工作,南谯区提前谋划,周密部署,充分发挥法律援助职能作用,坚持“为群众办实事”多措并举做好法律援助民生工程工作,真正发挥“以民为本、为民办事”的作用,推动法治社会的进步。

  为民办实事,强化兜底保障。为进一步扩大困难群众法律援助范围,组织工作人员对全区11个镇、街道的困难群众进行调研,深入了解群众需求,切实解决群众困难,确保困难群众“应援尽援”。2021年以来,全区共受理法律援助案件250件。

  案件补贴及时,提升办案积极性。对已结案案件每季度按照《滁州市南谯区法律援助经费管理办法》确保案件补贴资金发放到位,切实加强法律援助律师办理法援案件的积极性。2020年法律援助案件补贴发放共计50余万元。

  多措并举,提升法律服务质量。对全区范围内律师事务所开展全面走访调研,对存在的问题及时整改落实,督促和指导法律援助案件办案过程和结案工作;同时,中心工作人员对办案过程全程监督,不定期开展回访工作,切实将法律援助工作落到实处。提高服务质量,切实保障法律援助申请人的权利义务,真正发挥“以民为本、为民办事”的作用,推动法治社会的进步。 (曹志珊)

来源: 滁州日报   编辑:李娜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