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县区·园区 > 南谯

南谯区银西社区开展《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宣传活动

时间:2021-04-13 16:42:16

  中安在线滁州讯 为进一步增强全辖区居民金融领域国家安全意识,推动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深入开展,推动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入人心、落地生根,近日,南谯区银西社区联合南谯区金融局、国元证券开展了《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宣传活动。

1.png

    活动中,南谯区金融局与国元证券的工作人员向辖区居民科普与宣传国务院《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宣传银保监会等部门联合印发的《关于进一步规范大学生互联网消费贷款监督管理工作的通知》等防范校园贷、套路贷政策措施,宣传投资者保护相关业务知识,全力营造全民共筑安全屏障的浓厚氛围。

  通过发放宣传材料、视频展示、科普讲座的方式,普及条例的具体内容,向投资者充分揭示资本市场相关领域的各类骗术,避免盲目投资,使投资者树立牢固的风险防范意识和理性投资观念。向学生科普网络借贷的危害,普及防范网络诈骗的基本知识及规范网络借贷的政策和法律法规,增强学生自我辨识能力。

  通过此次活动,提升了居民的知晓率和认知度,以达到“宣传一个、影响一群、带动一片”的良好效果,使居民切身的参与进来,使全社会更好的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为即将来临的建党100周年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周效杰)

来源: 中安在线滁州频道   编辑:李娜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