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县区·园区 > 南谯

南谯两社区开展文明餐桌宣传

时间:2021-04-21 09:06:15

  为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特别增强辖区未成年人节约粮食意识,日前,南谯区紫南社区联合湖心路社区开展未成年人制止餐饮浪费宣传教育活动。

  在活动中,志愿者向孩子们讲述“大米”从一颗小小的种子到进入餐盘中的整个过程,让孩子们认识到粮食生产的不易以及珍惜盘中餐的重要性,引导他们树立节约粮食的意识,鼓励积极参与到光盘行动中来。为让孩子们更加直观地了解食物的珍贵,社区组织他们利用简易材料,制作寓意“收获”的麦穗。孩子们在亲手“生产”粮食的过程中,切身体会到收获的快乐和节约粮食的重要意义。

  手工活动结束之后,孩子们又走上街头做起“文明用餐”的宣传员和劝导者。他们在志愿者的引导下,走进街边餐饮店进行宣传,向就餐市民发放抵制餐饮浪费相关资料,宣传适量点餐、打包剩菜,帮助用餐者将吃剩下的饭菜打包,倡导文明、健康、节俭的饮食习惯等。 (徐 慧 全媒体记者 包增光)

来源: 滁州日报   编辑:李娜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