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县区·园区 > 南谯

南谯区湖心路社区开展蜱虫安全防范知识宣传活动

时间:2021-04-30 15:45:13

  中安在线滁州讯 夏季正是蜱虫活动最频繁的季节,为科学、规范地做好“蜱虫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群众身体健康,4月28日,湖心路社区组织开展“小蜱虫大危害,重防范保健康”为主题的蜱虫安全防范知识宣传活动。

图片 5.png

  活动现场播放由卫生部发布的蜱虫病和细菌感染防治相关的视频,发放《蜱虫预防》宣传手册,通过观看视频让群众更直观的了解什么是“蜱虫病”,如何预防蜱虫叮咬的方法和叮咬后的急救知识。提醒群众在外出游玩时做好个人防护,穿长袖衣裤、戴防护帽,扎紧裤脚和领口,离开时应及时进行清理。

  通过此次宣传,普及了蜱虫叮咬的危害及防范知识,提高了群众防蜱虫叮咬的科学防护能力,消除了群众被蜱虫叮咬后的恐慌情绪,以及发病后的早发现、早治疗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张琳琳)

来源: 中安在线滁州频道   编辑:李娜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