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县区·园区 > 南谯

南谯筑牢市场安全防线营造放心消费环境

时间:2021-05-06 08:58:17

  为切实保障节日期间群众消费安全,连日来,南谯区市场监管局以市场、超市、药店等为重点区域,以与人民群众节日消费密切相关的冷链食品、进口食品、防疫物资等作为重点检查种类,严厉打击节日之际串通涨价、囤积居奇、哄抬价格、以次充好等违法行为,营造便于群众生活和利于企业发展稳定的消费环境。

  在检查过程中,该局执法人员还对经营者进行宣传引导,增强其诚信经营意识。此外,该局还对辖区餐饮单位的食品安全风险控制情况进行了检查,要求各餐饮单位在节日期间加强内部管理,严控食品购进渠道,规范操作流程,做好台账记录,确保节日期间食品安全。载至目前,该局共出动检查执法人员290人次,检查市场主体5409户次。其中检查景区单位12户次,检查餐饮单位2059户次,检查商场、超市、集贸市场 1235个次,检查冻库15户次、药械化经营单位 420户次、特种设备860户次、其他市场主体708户次。

  目前,南谯区市场监管领域总体平稳,未发生食品、药品等安全事故。下一步,区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加大节日期间市场监管领域安全专项检查力度,加强安全宣传,进一步筑牢区域安全防线。 (任远海)

来源: 滁州日报   编辑:李娜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