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县区·园区 > 南谯

南谯藏粮于技压实“粮仓”

时间:2021-05-12 09:04:27

  南谯区近年来深入实施“藏粮于技”战略,实现粮食增效和农民增收齐头并进,2020年粮食播种面积56.78万亩,总产量4.33亿斤,用不到全市4%的耕地生产近6%的粮食,粮食自给率超过100%。

  该区一是向政策要效益,聚力实施2万亩高标准农田建设,支持为粮农提供“家门口”的社会化服务;统筹资金210万元支持粮食订单生产,粮食订单总面积达到9万亩,提升粮油政策性保险,财政给予80%的保费补助。二是向规模要效益,加快散户向大户、大户向家庭农场(合作社)转型,全区100亩以上规模主体2100户,粮食类专业合作社172家,土地流转率达到65%。规模主体种植面积、产量分别占全区的63%、68%,较散户亩均增产约100斤。三是向节约要效益。全年利用无人机实施作物病虫害统防统治78.5万亩次,推广应用有机肥和缓控释肥、测深施肥等减量增效技术,提供免费测土77个,覆盖面积83.9万亩,深入开展新品种示范,引进粮油新品种30余个,建设各类示范片10个,面积0.2万亩;四是向创新要效益。与安农大等机构合作,统筹实施良种、良技、良法扩面工程,建成千亩绿色增效示范片3个,建成优质粮食基地20万亩。持续推进农业机械化,农机总动力达到42.73万千瓦,水稻耕种收综合机械化率达到90.7%,有效提高粮食综合生产能力。 (杨读俊 周钟鸣)

来源: 滁州日报   编辑:李娜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