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县区·园区 > 南谯

乌衣镇四举措做好2021年“护苗行动”

时间:2021-06-22 09:15:44

  暑假临近,为深刻落实上级相关文件要求,让未成年人远离非法出版物及网络市场,做好暑假期间防溺水工作,营造一个良好的阅读环境等,滁州市乌衣镇四举措做好2021年“护苗行动”,保护未成年人的身心健康。

`H4H{}Z1_T5_BY_%T_SZFRJ.jpg

  织牢防溺水安全网。乌衣镇压实防溺水责任,完善工作机制,通过悬挂防溺水宣传横幅137条,利用180处“大喇叭”、26台流动宣传车、24处户外显示屏滚动播放《珍爱生命 预防溺水——致广大学生家长一封信》、“护苗2021”专项行动的海报,在辖区内河塘、沟渠安装防溺水警示牌848块,入户宣传发放防溺水一封信及收回回执3309张,切实织牢防溺水安全防护网。

  建立“护苗工作站”。乌衣镇按照上级文件要求,迅速落实,在全镇建立18个“扫黄打非”护苗工作站,镇主要负责人及各村、社区书记任站长,扎实推进“护苗行动”常态化、制度化,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净化文化经营市场。乌衣镇联合派出所、市场监督管理所等部门对辖区内5间网吧、2间书店、1间KTV进行专项检查行动,向各经营业主宣传相关政策法规,严格要求依法依规开展经营活动,确保文化市场安全有序的开展活动。

  营造良好阅读空间。为帮助未成年人创造一个良好的阅读空间,镇分管宣传文化负责人检查了17个村、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农家书屋是否存在非法出版物,要求各村社区严格把控图书的购买渠道。(陈冬冬)

来源: 中安在线滁州频道   编辑:李娜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