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县区·园区 > 南谯

南谯民政“四字诀”练好党史学习教育内功

时间:2021-07-09 08:51:48

  连日来,南谯区民政局立足实际结合民政业务,聚焦迅速“谋”、持续“学”、积极“观”、有效“践”四字秘籍,力求练好党史学习教育内功,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贡献民政力量。

  迅速“谋”。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制定党史学习教育方案,强化日常监督,督促推动机关党组织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落实到位。

  持续“学”。集中采购党史必学书目,通过对退休党员“送学上门”等方式实现党史学习全覆盖。组织局机关党员干部集中学习,让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在线“不打烊”。面向全体党员干部,开展党委书记讲党课活动。组织机关党员参加党史知识测试,以考促学,全面检验党史理论学习成效。

  积极“观”。赴全椒周岗烈士陵园开展“学党史 忆初心”主题党日活动,参观烈士陵园坚定思想信念,重温入党誓词重温初心使命。组织退休老党员赴天长龙岗参观抗大八分校旧址,瞻仰革命遗址,增加党史学习覆盖面。

  有效“践”。结合民政特色业务,通过查阅资料、走访摸排等方式确定为民办实事清单18条,全力保障困难人群得到救助,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切实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重点聚焦贫困救助活动,为4名贫困大学生发放救助金,资助105名在校贫困学生,对70名生活环境恶劣的老人进行适老化改造,完成11名留守儿童“微心愿”。(樊姝蕾 全媒体记者 王 琼)

来源: 滁州日报   编辑:李娜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