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县区·园区 > 南谯

南谯建立民生工程特邀监督员制度

时间:2021-07-22 08:36:04

  日前,南谯区建立民生工程特邀监督员制度,邀请部分省、市、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共7人担任民生工程特邀监督员,检查督促民生工程实施和建后管养工作,推进民生工程抓好落实、抓出成效。

  据了解,特邀监督员主要对民生工程政策落实、项目完成、工程进展和质量标准、实施成效等进行监督检查,参与全区民生工程专项监督检查等活动,反馈检查结果和发现问题;收集整理民生工程实施成效、存在问题以及转递基层和群众的需求、建议,每季度填写一次民生工程特邀监督员监督情况表,并形成简要的监督意见反馈区民生办,作为民生工程政策完善、绩效评估和工作改进等方面的依据之一;积极开展民生工程调查研究,根据安排参加有关民生工程工作方面视察、巡视、检查、调研等监督活动或列席相关民生工作会议,对民生工程实施工作提出合理化意见和建议。根据工作安排情况,民生工程特邀监督员主要通过民生工程日常工作、专项监督检查、视察巡视实地走访、基层调研、联系群众等活动进行监督。民生工程特邀监督员日常监督工作范围侧重全区实施民生工程的部门和镇、街道办事处。(柏晓彤 全媒体记者 李邦军)

来源: 滁州日报   编辑:李娜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