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县区·园区 > 南谯

乌衣镇多举措积极迎战“烟花”筑牢安全防线

时间:2021-07-27 10:04:07

  中安在线滁州讯 受第6号台风“烟花”影响,7月26日至30日,滁州市将遭遇强降雨、大风等灾害性天气,7月25日20时南谯区防指办已将防汛防台风应急响应提升至Ⅲ级。面对即将到来的狂风暴雨,乌衣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第一时间组织抗灾救灾,尽最大努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召开动员会

  排查危房

  强化领导早部署。7月26日,乌衣镇紧急召开防御台风“烟花”工作部署会议,及时传达上级关于防御台风工作会议精神,要求镇直各部门、各村(社区)务必高度重视,从最不利形势考虑,克服麻痹思想,做足最充分准备,采取最有力措施,做实做好各项防御台风工作;要求全体机关干部按照职责分工,分赴各村(社区)和各工作岗位积极开展工作,排查摸底,消除隐患。

  拆除大型户外广告

  积极行动抓实效。乌衣镇积极动员干群力量,坚持以预防为主,紧抓隐患排查。一是督促建筑工地加强对塔吊、支架、防护网等危及人身安全的设施、设备的检查和加固,确保建筑工地万无一失。二是对辖区可能存在安全隐患的广告牌进行排查,电话告知产权人及时做好加固,拆除辖区内有安全隐患的大型公益广告牌3处。三是加强对镇区责任段河道、水闸、堤防等重点区域的巡查。实行24小时值班巡查制度,对高水位水库及时防水,及时清理疏通多处排水沟。四是全面排查人员密集场所安全隐患。对全镇13个宗教活动场所、1家敬老院、1家大型超市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了房屋安全、消防安全检查。六是对乌衣镇7户危房进行核查,面向住户宣传台风“烟花”危险性,劝其搬离。七是第一时间联系供应商订购矿泉水、方便面、面包等救灾物资,增订遮雨布、沙袋等抗洪物资,对乌衣镇2处安置点环境卫生进行清理。

  排查危房

  清扫安置点卫生环境

  广泛宣传重引导。为有效降低群众对台风“烟花”到来的焦虑感,提高人民群众的防御能力,乌衣镇线上线下齐宣传。利用微信群、QQ群等载体广泛宣传防御措施;利用应急广播循环播放《台风影响通知》;组织志愿者走村入户,进行防汛防台风相关知识宣传。(通讯员 李雪梅 记者 陈学银)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李娜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