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县区·园区 > 南谯

南谯区:五个到位迎战“烟花”

时间:2021-07-27 15:08:05

  入汛以来,南谯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防汛防台风决策部署,密切关注风情雨情变化,突出重点领域、重点部位防风除险工作,细化落实各项措施,坚决打赢防御台风“烟花”这场硬仗,切实保障全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责任明确到位。明确各单位职责,细化滁河、清流河包保责任段,明确包保蹲点干部和全区157座中小型水库的“三责任”人,各镇、街道均成立防汛指挥部,形成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网格化防汛责任体系。区防汛应急指挥部持续开展了多轮汛前督查检查工作,确保防汛责任落地落实。

  物资储备到位。坚持“宁可备而不用,不能用而不备”原则,全区共储备40余种物资,涵盖抢险、救灾等种类价值约280万元。为更好发挥抢险救灾物资的保障作用,坚持“点面结合”,在11个镇、街道设置防汛救灾物资储备点,方便及时就近使用。同时,扎实做好社会号料筹集,共储备石块、碎石、黄沙约10214.8吨。

  人员落实到位。结合防汛工作实际,该区公开征集抗洪救灾社会救援队伍,现有4支施工企业抢险机动队登记备案,抢险救援专业队伍约80人,大小机械40余台套,专业技术人员近30人,全区登记造册防汛抢险队伍共计3300人。同时培训指导到位,邀请省、市防汛抗旱和减灾救灾方面的专家,对全区250名工作人员进行业务培训,进一步提升基层工作人员业务能力。

  监测预警到位。密切对接市气象局,适时监测做到及时、准确发布预警信息,加大雨情、水情、工情信息发布,确保信息通畅。发布21期灾害预警信息,并通过各官方媒体不间断推送,确保灾害预警信息及时传递。

  应急值守到位。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做到严禁擅离值守、严禁值班饮酒、严禁他人代班、严禁通信不畅“四个严禁”,做到有险情必有响应、必有处置。(王亚 周人峰)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李娜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