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县区·园区 > 南谯

龙蟠街道紧锣密鼓开展疫苗接种工作

时间:2021-08-23 08:37:08

  “您好,请问您打疫苗了吗?”“请您最近携带身份证和疫苗接种凭证前往体育馆接种疫苗”。连日来,南谯区龙蟠街道各社区紧锣密鼓地打电话通知辖区居民准时前往方舱接种点接种新冠疫苗。为实现疫苗应接尽接、能接尽接,街道蹲点干部及四个社区所有工作人员齐出动,深入社区协助做好疫苗接种宣传工作和电话通知工作,充分发挥辖区24个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社区党员志愿者先锋模范作用,广泛发动群众,加快构筑群体免疫屏障。截至8月21日,龙蟠街道辖区完成接种疫苗人数18岁以上47859人,18岁以下6744人。

  排查隔离、信息登记、核酸检测……自江苏南京疫情暴发后,龙蟠街道快速反应,紧急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要求各社区对从中高风险地区回来的居民进行隔离,并对居家隔离人员实行“一对一”包保责任制和24小时跟踪联络机制。为更清晰了解辖区居家隔离人员的具体情况,提供更有针对性的关心和帮助,所有工作人员均建立包保微信群,为辖区居家隔离人员提供“一对一”服务保障。各社区联合物业,在小区出入口设立卡点,实行严密的防控措施。每个出入口安排2至3个保安,利用小喇叭、测温仪、防疫宣传展板、一米线等工具,做好人员出入管控,发挥好“红色管家”作用,构筑起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在辖区商超、餐饮企业等人流密集的重点场所,街道社区干部现场检查疫情防控落实情况,督促重点场所压实主管责任,落实出入口测温、扫码以及提醒居民戴好口罩等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胡震楚 陈曦 全媒体记者 李邦军)

来源: 滁州日报   编辑:李娜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