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县区·园区 > 南谯

南谯区开展“垃圾分类 绿色童行”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时间:2021-08-27 11:23:21

  中安在线滁州讯 为引导未年人学习垃圾分类知识,用实际行动助力垃圾分类,8月25日上午,滁州市南谯区龙蟠南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垃圾分类 绿色童行”主题教育实践活动,通过知识宣讲、趣味游戏、践行垃圾分类,增强未成年人垃圾分类意识。

  乐学垃圾分类:活动中志愿者向参与活动的小朋友普及四类垃圾分类知识,教导小朋友如何区分各种垃圾,引导大家将印有垃圾图案的卡片分别投放到对应的垃圾桶里。活动现场氛围浓厚,孩子们积极踊跃,开开心心的学习垃圾分类知识。

  趣玩垃圾分类:趣味游戏“你追我赶”环节吸引不少小朋友来闯关,闯关成功的小朋友拿到奖品后开心地说道“我知道妈妈的化妆品是其他垃圾”、“回去告诉奶奶骨头是厨余垃圾”,以寓教于乐的方式教会小朋友各种垃圾的分类投放要求与常见家庭垃圾的投放方法,加强他们规范投放垃圾的行动自觉。

  践行垃圾分类:现场小朋友化身成环保小卫士,他们拿上钳子、垃圾袋等工具深入到小区的各个角落,热情欢快地捡烟头、纸屑、以及其它生活垃圾,他们不怕脏苦不怕累把捡来的垃圾认真分类,投放到正确的垃圾箱里,见到有居民来扔垃圾,他们快步迎上去,碰到有分类不规范的居民,孩子们还动手帮助居民重新分类,分好后再进行投放,以实际行动来引起居民对垃圾分类的重视。

  未成年人是参与垃圾分类的重要力量,通过此次活动,潜移默化中把“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深入童心,从而带动家庭、社会共同参与到垃圾分类行动中,真正做到垃圾分类进万家。(郑丹丹)

来源: 中安在线滁州频道   编辑: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