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县区·园区 > 南谯

南谯加快推进疫苗接种筑牢免疫屏障

时间:2021-09-01 08:59:58

  “我有高血压病,能接种疫苗吗?”8月25日一早,家住南谯区同乐街道的杨友兰就来到所在阳明社区,咨询疫苗接种的禁忌事项。“有慢性病史,目前服药控制良好,是可以放心接种的。”面对群众的各类咨询,社区网格员王国庆耐心细致地解释道,打消了杨友兰对接种疫苗的顾虑。

  为落实好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部署,南谯区组织全区各街道、社区、村组织党员志愿者和工作人员,逐村逐社区逐户逐人落实疫苗接种情况,进行健康码、疫苗接种记录“二码”联查,并通过微信群、宣传资料、语音广播、条幅、海报等多种形式宣传介绍新冠疫苗知识,引导群众理性看待疫苗接种,充分了解疫苗接种的最新信息,发动群众积极参与新冠疫苗接种。

  与此同时,为保证“应接尽接,不落一人,不丢一户”,南谯区还为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的居民群体提供免费接送服务,每天通过疫苗接种专线车接送行动不便的居民前往疫苗接种点接种疫苗。“虽然天气炎热,但是能够帮助需要帮助的群众顺利接种新冠疫苗,我们心里也是很高兴的。”南谯区同乐街道工作人员朱传林如是说道。

  据了解,南谯区力求做到应接尽接,每天对疫苗接种信息进行数据统计,确保接种排查数据的真实性、准确性,并对排查出的未接种人员做到“人数清、情况明”。据统计,截至8月24日,全区已累计完成新冠疫苗接种442461剂次,完成15至17周岁青少年新冠疫苗接种10127剂次,完成12至14周岁青少年新冠疫苗接种9262剂次。(全媒体记者 李邦军 通讯员 吴静 王亚)

来源: 滁州日报   编辑:李娜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