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县区·园区 > 南谯

南谯开展养老社保领域专项整治

时间:2021-09-01 08:58:40

  为切实巩固脱贫攻坚和农村低保专项治理工作取得成果,近阶段,南谯区扎实开展了养老社保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区纪委监委会同区民政局及时开展专项整治业务培训,切实做到整治任务目标明确,人员责任清晰。同时制定印发《南谯区养老社保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实施方案》,方案聚焦残疾人、老年人、困难儿童等重点人群,瞄准人情保、关系保等社保领域突出问题,紧密围绕五个方面专项行动,划定时间表并明确具体要求,确保此次专项整治工作任务清、时间明、方向准、有实效。专项整治工作启动后,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一次针对困难老年人、儿童和重度残疾人等人群的排查工作,共排查困难老年人、儿童和重度残疾人637名,未发生“脱保漏保”现象,确保“应助尽助”;同时对3908名低保、分散特困人员等在保对象生存状况开展比对工作,确保做到死亡人员当月核销、下月停发,切实做到核报及时。瞄准城乡低保、特困供养、残疾人两项补贴、孤儿和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基本生活保障等民政领域动态管理情况,以及对养老服务机构的床位核定、离院人员及时核销、建设补贴和运营补贴补助等领域开展核查,未发现相关领域存在监管缺位、失位现象。组织专门人员对全区孤儿和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开展5次系统性走访评估工作,向他们宣讲疫情防控知识,了解他们的家庭、生活、学习以及监护人的监护责任履行状况,全区34名孤儿基本生活状况良好,生活费均及时发放,未发现监护人克扣孤儿基本生活费现象,未发生监护人虐童情况。 (蒋 军)

来源: 滁州日报   编辑:李娜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