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县区·园区 > 南谯

“守护13万亩青山,追逐绿色梦想”

时间:2021-09-13 08:21:35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我是皇甫山国有林场场长刘绪香,今天我要对党说:我将一如既往地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带领林场干部职工全心全意守护13.4万亩皇甫山,为了心中共同的绿色梦想、为了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而不懈努力。

  1953年的皇甫山好比当年的南泥湾,到处是荒山,没有一片像样的林子。为了响应国家绿化荒山的号召,我的父亲刘文先从老家定远举家迁到皇甫山,和其他干部职工一道上山造林。父亲退休后一直住在林场,我想把他送进城里养老,老人却不肯走,他说:“舍不得这里的一草一木,我这辈子都是皇甫山的人。”

  子承父业,追逐绿色梦想,我也成为一名林场职工。2003年,我调到皇甫山林场任职时,职工只拿50%的工资,场区连一块像样的混凝土路面都没有,若遇雨雪路,人困在山里根本没法出行。如何让林场人吃饱饭、走好路、过好日子,成为压在我心头的“三座大山”。2004年,我决定在立足生态保护的前提下,走森林旅游发展之路。

  从2003年到现在,皇甫山渐渐呈现出新气象。皇甫山旅游年收入从开园之初5万元,发展到2020年的350余万元。特别是近年来,皇甫山国有林场森林旅游业取得有目共睹的成绩,先后荣获国家和省市有关部门授予的“中国森林氧吧”“森林健康养生50佳”“全国十佳林场”“中国森林康养林场”等许许多多荣誉称号,成为皖东一张亮丽的绿色名片。

  一直以来,我始终没有放弃林场的主业发展。特别是近三年以来,为了更好地保护和发展皇甫山森林资源,抢抓国家储备林建设机遇,积极争取中央财政森林抚育、国家战略储备林、长江防护林等一批国家和省重点林业工程项目,完成9.3万亩的森林抚育、5000亩的国家战略储备林培育、2.8万亩长江防护林建设,为未来积累更多生态财富。

  我是土生土长的皇甫山人,对于脚下的这片土地,我深怀感恩之心。作为一名“林二代”,我要把手中的绿色接力棒更好地传下去。(全媒体记者 包增光 通讯员 胡路凯采访整理)

来源: 滁州日报   编辑:李娜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