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县区·园区 > 南谯

南谯区龙蟠南苑社区开展“情满金秋 欢度重阳”重阳节主题活动

时间:2021-10-15 14:00:13

  中安在线滁州讯 金秋十月爽,人间重晚晴。岁岁重阳,今又重阳,为弘扬中华民族爱老敬老的优秀传统美德,营造尊老、爱老、助老的氛围,10月12日下午,南谯区龙蟠南苑社区开展“情满金秋 欢度重阳”重阳节主题活动,邀请辖区部分老党员、退休老人、空巢老人、现役军人父母欢聚一堂,品重阳糕、手工做菊花、写重阳节古诗、舞太极扇,共度重阳佳节。

mmexport1634275498904.jpg

  “重阳佳节是中国传统节日之一,这天大家出游赏秋、登高远眺、观赏菊花、遍插茱萸、吃重阳糕、饮菊花酒,期待生活美满,健康长寿”社区志愿者讲解重阳节的习俗同时,不忘暖心地为老人们献上重阳糕,在暖暖的节日祝福里,大家品重阳糕、话家常,满屋欢声笑语。

mmexport1634275530749.jpg

  孟浩然有诗云:“待到重阳日,还来就菊花。菊花又名“延寿客”,是长寿之花,现场为老人们准备菊花茶和手工菊花材料,大家一边饮着菊花茶一边做着衍纸菊花,欢快地讨论是先将衍纸纸条对折卷之后粘上,还是花蕊该选那个一条,又或者底图选什么颜色好看,彼此情感在三言两话中更加亲密,不一会儿,一幅幅漂亮的衍纸菊花做成啦,老人们把好看的花捧着手里,脸上挂着灿烂无比的笑容。

mmexport1634275539721.jpg

  为了增添节日的喜悦,老党员汤阿姨挥毫泼墨,大显身手,书写重阳节古诗词,熟悉的诗句字跃然纸上,寄托着老人家对晚年美好生活的憧憬和向往。退休老人许老师开心地带领大家舞起太极扇,唯美太极扇,行云流水,一招一式见功夫,太极与扇完美结合,迎来阵阵掌声。

mmexport1634275521252.jpg

  人生不言老,最美夕阳红,此次重阳节活动既让老人们真切地感爱到社区的温暖和关怀,更让他们度过了一个温馨、快乐的重阳节。(郑丹丹)

mmexport1634275551405.jpg

来源: 中安在线滁州频道   编辑: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