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县区·园区 > 南谯

南谯区徐岗社区开展“文明实践日 快乐星期天”活动

时间:2021-10-25 14:17:23

  中安在线滁州讯 为提升广大市民的绿色环保理念,培育健康的生活方式,引导广大市民养成讲文明、讲卫生的良好生活习惯。10月24日,南谯区徐岗社区联合湖心路社区、滁州八中开展倡导绿色环保生活方式宣传活动。

  介绍绿色环保方面知识 图片来源:徐岗社区

  活动中,志愿者通过宣传单和宣传展板,让居民对垃圾分类、光盘行动等绿色生活方式有了初步认识,之后详细介绍了垃圾分类流程,并由计生部门的环保专业志愿者就垃圾分类以后如何处理的相关问题向居民做介绍。

  志愿者清洁健身器材 图片来源:徐岗社区

  志愿者种植绿化图片来源:徐岗社区

  随后带领滁州八中小小志愿者来到榴园小区,小区内部分绿化枯死导致黄土裸露,为了践行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小小志愿者在黄土上种植新了麦冬,美化了小区环境;随后小小志愿者用抹布清洁小区内的健身器材,使小区内的健身器材焕然一新,在志愿者的努力下,小区环境得到了改善。

  活动合影 图片来源:徐岗社区

  通过此次活动,增强了居民对绿色环保生活方式的了解,让绿色环保生活方式的理念深入人心,让居民能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光盘行动等实践活动中来,从而提高居民自觉爱护环境卫生的意识,共建绿色环保社区。(张扬 戴诗雨)

来源: 南谯区文明网   编辑: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