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县区·园区 > 南谯

南谯开展非遗演出进校园活动

时间:2022-05-24 09:20:53

  为进一步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推动本土优秀文化遗产传承,近日,南谯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为大柳镇大柳学校的师生们献上了一场校园版的民歌“演唱会”。

  《滁州一片新面貌》《山歌越唱越快活》《幸福大柳我家乡》等节目轮番上演,让师生们在聆听优美动听民歌的同时也领略了民间艺术的魅力。文化文艺志愿者们用专业的唱腔和娴熟的表演艺术,生动地演绎着民间文化艺术,将人物性格特点表现得淋漓尽致,赢得阵阵掌声。

  “希望更多的孩子通过文艺演出潜移默化地爱上民歌,在心中播下非遗保护种子,不断强化中华文化根基,在传统文化中拥有一技之长,快乐学习,健康成长。”大柳民间艺术团团长王明华说道。

  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更好地传承和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提高了青少年对文化遗产的认知水平和保护意识,陶冶了孩子们的情操,开阔了他们的眼界,丰富了他们的校园文化生活,更重要的是为打造文化校园、培养文化新人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周慧萍)

来源: 滁州日报   编辑:李娜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