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县区·园区 > 南谯

“红色引擎”助推南谯基层社会治理

时间:2022-06-09 09:35:46

  近年来,南谯区深入推进“红色汇治”工程,着力织密红色网格,建强红色队伍,筑牢红色阵地,让“红色引擎”助推基层治理提质增效。

  织密红色网格。将党支部和党小组建在网格上,实现网格党组织全覆盖,在农村和城市建立网格党支部216个,划分网格党小组743个。在农村和城市建立议事协商制度,定期会商解决群众问题;运用社会治理现代化智慧平台,实现平台线上派单,事件线下处理,推动工作有效融合。

  建强红色队伍。做好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选优配强新一届“两委”班子成员616人,实现年龄、学历、女性比例、“一肩挑”比例“一降三升”。依托市委党校、安徽小岗干部学院,全覆盖培训90个村和社区党组织书记,全面提升履职能力,强化队伍建设。

  筑牢红色阵地。突出党性教育功能,在各镇、街道打造各具特色的“家门口”党性教育馆,教育党员干部听党话、跟党走。在街道社区网格节点、人流密集区域,打造24个“红色驿站”,将服务精准投送到群众身边。依托小区休闲活动场所等,打造“红色议事厅”,采取“一事一议”“一月一议”等方式,及时解决居民生活难题。去年以来,共解决居民生活难题1230余件。(王 丽)

来源: 滁州日报   编辑:李娜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