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县区·园区 > 南谯

南谯区:展现退役军人风采 助力文明风尚培育

时间:2022-06-27 14:55:01

  为发扬“退役不褪色”的军人精神,滁州市南谯区徐岗社区完善社区退伍军人工作站建设,设施制度、办公场所、服务窗口均配置完善,鼓励退役军人投身文明城市创建实践,切实增强退役军人的社会责任感。

  整合资源,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社区组建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发动退役军人志愿者参与消防安全讲座、上门安装光荣牌、解决矛盾纠纷等多种活动。引导社会力量参与社会化优抚服务,落实“五联系”“六必访”和“五个一”工作制度,坚持细化服务,提高服务意识,强化规范管理,不断增强复员老兵的荣誉感、归属感和幸福感。至目前,招募退役军人15名,开展退役军人志愿服务活动50场,充分发挥退伍不褪色的优良传统。

  摸清底数,积极开展优待证办理工作。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通过“大走访、大排查、送温暖”活动,细致准确地核实建立辖区内退役军人花名册,积极开展信息采集,建档立卡精准服务,是优待证办理和其他政策落实的基础和关键。在办理过程中,工作人员通过电话和微信告知退役军人优待证申领条件,讲解相关政策和证件材料来办理等,确保优待证办理采集信息全覆盖。针对辖区年老体弱、残疾等行动不便的退役军人,社区采取入户登记,面对面采集照片,完成资料填写,最后到社区统一录入系统,确保按时完成退役军人优待证办理工作。截至目前,社区已完成退役军人优待证办理105人。

  强化宣传,落实走访帮扶工作。充分利用社区宣传标语、微信、社区公开栏等宣传资源优势,向辖区居民广泛宣传爱国主义教育知识和拥军优属优良传统,不断使辖区居民增强国防意识,树牢爱国拥军思想,不断提升社会对军人的尊崇感、荣誉感和自豪感。对有疑难问题的退役军人,做到耐心细致解答说明。认真协调做好困难退役军人关爱帮扶,及时配合上级发放优抚对象优待金核实,以及春节为现役、退役军人发放慰问信、挂历、包等。切实把各项服务措施做实、做细、做贴心,把党和国家对退役军人的关怀落到了实处,把社区暖心服务送给了每一位退役军人。(陆雪红)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陈学银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