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县区·园区 > 南谯

第39期乡科级干部进修班开展现场教学

时间:2022-06-29 09:11:15

  6月27日,2022年市委党校第39期乡科级干部进修班赴南谯区施集镇丰山村、井楠村,章广镇元松村、鸦窝村开展现场教学。

  此次现场教学以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助推乡村振兴实践探索为主题,学员们在听取南谯区农村闲置宅基地盘活利用改革试点情况介绍后,对4个村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大力发展休闲农业、乡村旅游、餐饮民宿等新业态情况进行了实地调研。在与乡镇干部、群众的交流中,学员们重点对跨集体经济组织保障及区位竞价、特色产业发展、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等“社会资本+村集体”模式盘活农村宅基地发展乡村文旅产业进行了学习。

  在元松村,学员们围绕扎实有序做好宅基地改革工作,全面推动乡村振兴取得新进展与章广镇党委书记储海军进行深入交流,均表示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着力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一定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摆在优先位置,让乡村振兴成为全党全社会的共同行动”的重要指示精神,通过强化党建引领,不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健全基层治理议事协调机制。通过全面发挥党员在乡村振兴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充分调动广大农民参与乡村振兴的积极性。通过大力弘扬敢闯敢试的小岗精神,不断推进滁州市乡村振兴工作取得新进步。 (何敏清)

来源: 滁州日报   编辑:李娜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