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县区·园区 > 南谯

南谯围绕“三心”选好用好挂职干部

时间:2022-08-10 01:24:21

  近年来,南谯区将挂职锻炼作为干部磨炼作风、提升素质的“大考场”,围绕“三心”,不断加大干部的挂职培养力度,为建设“经济强、城乡美、百姓富”的新阶段现代化新南谯添砖加瓦。

  搭建平台,“用心选拔”。采取“实战式、跟班式、取经式”等多种方式搭建实践平台。2020年以来,积极选派干部到疫情防控、信访维稳、双招双引等急难险重任务一线锻炼,增强实践本领,先后选派42名干部挂任驻外招商分局成员、信访专员等。着眼于业务成长,选派26名干部到省直、市直和区直对口部门单位跟岗学习,选派15名优秀年轻科级干部赴宁沪等地区挂职锻炼,让干部在经济发展的最前沿体验历练、增长才干。

  完善机制,“悉心管理”。实行“双向共管”模式,明确工作目标,体现差异化考评。组织部门根据岗位特点,在挂职之初要求干部带着问题挂职,在挂职实践中开展调研、寻找对策。强化日常监管,通过不定期走访、个别谈话等程序,全方位了解挂职干部在德、能、勤、绩、廉等多个方面的情况。同时建立干部挂职纪实档案,遵循“一人一档”,跟踪成长轨迹。

  发挥实效,“精心使用”。树立凭实绩用干部的正确导向,对挂职工作实绩突出的优秀年轻干部大胆使用,2020年以来,在挂职实践一线提拔18名35岁以下优秀年轻干部;对需要递进培养的,注重放到关键岗位培养锻炼,对有发展潜力的,纳入后备干部库,储备了一批优秀干部人才,激发干部队伍整体活力。(徐子慧 陈 琢 全媒体记者 李邦军)

来源: 滁州日报   编辑:李娜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