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县区·园区 > 南谯

南谯区:抗旱保苗助力秋粮丰收

时间:2022-08-16 16:17:24

  8月12日,在安徽省滁州市南谯区沙河镇白沙村,电力职工冒着40℃高温为农户架设临时抗旱抽水的用电线路并协助农户浇灌秋粮作物。

fa45a9dda9d1e73dca2d6d29811338a.jpg

4c9e2d26a8e83dd358cab64cdc60d62.jpg

  连日来,安徽省持续遭遇38摄氏度以上的高温天气,给秋季农业生产和农作物生长造成严重影响,为保障秋粮生产正常用电,安徽省滁州市供电公司成立96支由技术骨干组成的抗旱保粮“皖美共产党员服务小分队”,冒着高温对全市农业生产线路和秋苗浇灌电力设备进行全面检修维护,同时开辟农业用电“绿色通道”,第一时间为群众破解用电难题,确保秋粮生产用电。截至目前,滁州电力部门已为当地群众解决临时抗旱应急电源3380余处,保障流动抽水设备24小时就近从河道中抽水,为农作物灌溉“解渴”,确保了秋季农业丰产丰收。(宋卫星 谢文东)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程洁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