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县区·园区 > 南谯

南谯区乌衣镇黄圩村:道德评议会“评”出文明新乡风

时间:2022-12-09 14:50:35

  为进一步培育文明乡风,深入推进移风易俗,南谯区乌衣镇不断深化文明村镇创建,加强农村思想道德建设,健全村民议事会、道德评议会、红白理事会等组织机构。近日,乌衣镇黄圩村组织开展道德评议会,进一步推动基层治理,移风易俗、摒除陋习,引领乡村文明新风尚。

1670568621498.jpg

  会上,志愿者带领村民观看移风易俗微视频,学习移风易俗相关小知识,并签订《移风易俗承诺书》。组织大家评议身边的好人好事和不文明现象,并动员大家为文明村镇建设工作积极建言献策。参会村民表示,要自觉抵制陈规陋习和封建迷信,争做弘扬时代新风的践行者和引导者,为建设更文明、更美丽的乡村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会议还对樊克道等4户“星级文明户”代表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品,激励其他村民向先进看齐。

  近年来,乌衣镇结合村情民情,以开展道德评议会为抓手,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德高望重的老党员、新乡贤、致富能人等群体都吸纳进道德评议会中。让道德评议会成为基层治理的“助推器”,真正达到“评议一件事、教育一群人、影响一大片”的效果,为乡村振兴凝聚文明力量。(李雪梅)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程洁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