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县区·园区 > 全椒

庄稼地里来了“田博士”​——全椒县西王镇农技人员深入田头来“授课”

时间:2021-02-26 21:34:55

  中安在线滁州讯“你看这麦子虽然长势好,但密度太大,后期要注意防倒伏呀;另外要预防病虫害,记住在返青后拔节前要打好药,……”2月23日下午,全椒县西王镇东张村大谢组种粮大户许家胜正在麦田里聆听镇农技站站长高礼先“授课”。

mmexport1614327899452.jpg

  “我种了这么多年地,经验也很丰富,但还是有一些老问题,心里一直犯嘀咕。高站长这次从病虫防治到施肥窍门,谈得很具体,有了专家的‘妙方’,我吃下了‘定心丸’。”许家胜高兴地说。

mmexport1614327903708.jpg

  搞好春季农业生产,技术到位是关键。2021年春耕时节又到来,全椒县西王镇高度重视农作物田间管理,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广播宣传、微信、QQ以及召开培训会等形式,及时将有关病虫情报及当前农事应注意事项告知群众,并组织群众以村组为单位,认真搞好田间“三沟”开挖和当家塘坝清淤扩容,保证农田墒情良好。

  该镇紧紧抓住早春气温回升的有利时机,积极组织农技人员下乡指导服务,到全镇9个村的田间地头指导农户春耕生产以及春耕备耕工作,指导农户科学选种,做好小麦、油菜等农作物的施肥、除草、灌溉以及小麦纹枯病、锈病、油菜菌核病的防治。此外,农技人员还深入到种植大户的果树园里,就果树施肥、病虫害防治等知识向果农进行详细讲解,现场把脉问诊,对症下药,为春耕生产和午季增产增收保驾护航。(胡道胜)   

来源: 中安在线滁州频道   编辑: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