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县区·园区 > 全椒

远程探视传温情亲情帮教暖人心

时间:2021-03-05 00:21:25

  中安在线滁州讯 “快看,那是爸爸…”在全椒县司法局古河司法所,候某妻子边拉着孩子边指着视频说。视频里是远在白湖监狱服刑的侯某,他通过视频立即与妻儿打开话匣子。

  2月20日上午,该所正在运用省司法行政远程探视会见帮教系统,帮助候某与其家属通过网络进行远程探视。

  探视前,该所帮助侯某等服刑人员家属提交申请,约定远程探视时间。探视中,侯某家属向其唠叨着家庭近况,询问侯某身体健康与起居生活等情况。同时,反复叮嘱侯某认真改造,侯某频频点头,表示会积极乐观地面对生活,争取早日回归社会,与家人团聚。

  据悉,远程探视系统主要用于监狱服刑人员与其亲属的远程会见。古河司法所此次为侯某申请的远程探视,不仅解决疫情防控期间侯某家属不能进监所探访问题,而且丰富了亲情帮教的渠道,实现了侯某和家属“面对面”的团聚,缓解了侯某思亲的焦虑情绪,坚定了侯某早日走出“高墙”回归社会的信心和决心。下一步,该所将为更多的服刑人员申请远程探视。(张爱华 王虎)


来源: 中安在线滁州频道   编辑: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