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县区·园区 > 全椒

全椒县西王镇:服务三农,情暖农民志愿行

时间:2021-09-23 15:55:08

  “童老板,你的稻子长势不足,最好施用一下穗肥,增加颖花花数和防治其退化,提高结实率和千粒重,以便提高水稻的单产呀!... ...”在全椒县西王镇同业家庭农场优质水稻生产基地,镇农技站站长高礼先正给场主童少平的水稻“把脉问诊”。这也是该镇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农技人员切实解决农户急难愁盼问题,倾力护航三农的生动一幕。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好县委、县文明办关于开展“学党史 我为群众办实事”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西王镇组织镇农技人员开展“服务三农,情暖农民志愿行”等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志愿服务活动。用心用情关心农业生产,及时回应农民关切的热点问题,真正为农户办实事、办好事、办成事。

  前移阵地,服务农户“零距离”。西王镇按照“重心下移,服务前移”的工作思路,努力把基层站所打造成为服务“三农”、服务乡村振兴的坚强堡垒,实现服务阵地前移,为农服务零距离。镇农技人员结合全国基层农技推广服务项目开展科技入户进万家、送技术到田头、农技培训到村头,实现农业技术推广人员与农民的零距离服务,切实提高服务质量。

  “我们农技人员口碑好,得益于我们镇建立“指导员+示范主体+辐射户”农技推广服务模式,在春耕、夏管、秋收等生产关键季节,他们全力满足农民的技术需求,开展全程跟踪服务。”西王镇分管农业领导石永红向我们介绍道,西王镇通过开展农技人员上门服务,使得参与服务的农技人员入户率、农民满意度得以大幅提升,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胡道胜 周磊)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李娜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