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县区·园区 > 全椒

大墅镇做好冬春救助资金发放监督

时间:2022-01-14 07:45:08

  为确保困难群众温暖过冬、平安过年,连日来,全椒县大墅镇纪委积极组织部署,要求村纪检委员全程参与监督,管好用好冬春救助资金,做到公平、公正、公开,让困难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困有所帮。

  全面核准。结合乡村振兴“两节”期间帮扶走访活动,由包片村干部与各村民组长、网格员上门,对困难群众进行全面摸排,将五保户、低保户、监测户等作为重点对象,详细了解他们的住房、饮水等生活状况,真正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人员准,确保各类发放对象精准。

  全面公开。各村对初步核准的困难救助对象,及时召开“两委”会,准确落实文件精神,规范使用专项资金,确保救助资金专款专用。对评议出的救助对象进行全面公开,在村务公开栏公示7天,同时由各村纪检委员上传到村级清风群接受群众监督,保障过程公开透明。

  全面监督。镇纪委要求村级纪检委员认真履职把关,对个人说了算、专款挪作他用、优亲厚友等监督不到位的情况进行追责,坚决做到人员精准、信息公开、程序合规,确保19万元冬春救助资金准确发放到受灾困难群众手中。 (张 翠)

来源: 滁州日报   编辑:李娜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